山东聊城公共交通集团有限公司即将挂牌成立

文章来源:山东国资委  发布时间:2009-04-14
  山东聊城市公共汽车公司成立于1970年,下设4个独立法人企业,主要经营城市公交客运、国内出租旅游、餐饮服务、广告等业务。近年来,抓住国家优先发展城市公共交通的历史机遇,通过自我积累、滚动发展的方式,逐步发展成为拥有固定资产总值达7500多万元、员工1100多人、公交运营车辆438台、公交线路37条、总长537公里、年客运量5500万人次、实现营业收入达5000多万元的国有中型企业,是聊城市唯一具有山东省城市公交客运经营资质的社会公益性企业。为积极响应聊城市委、市政府提出的加快城乡经济一体化建设和“城建靓市”的战略部署,进一步整合现有公交资源,聊城市国资委在原聊城市公共汽车公司的基础上按照现代企业制度要求设立聊城市公共交通集团有限公司。

    新设立的聊城市公共交通集团有限公司由聊城市国资委履行出资人职责,注册资本金为3600万元。将按照城市公共交通规划和经济发展及市民出行需求,科学合理的确定集团定位和发展规划,增开、调整、延伸公交线路,布设和完善城区近郊公交线网。通过不断扩大公交广告、汽车配件经营、汽车修理、旅游出租和餐饮服务等“三产”经营项目,积极培植新的经济增长点,实现多元化经营,多渠道创收。新公司还将分步研究实施对各县(市)其它公交企业的规范化运作,通过政府推动和市场化手段,分别采取划转、收购、相互参股等方式整合涉及城市公共交通的其它社会资产,建立起以产权为纽带、网络覆盖整个城市规划区、价格更为低廉、服务更加周全的城市公交体系,真正实现市区公交资源的优化重组,为聊城城市建设和经济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