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金集团启动“三零”行动助推生产加速

文章来源:山东国资委  发布时间:2009-03-23
  黄金集团紧扣“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方针,从抓基层、抓基础入手,迅速启动“零违章、零隐患、零事故”攻坚行动,倾力打造安全环境,为生产再加速,誓夺首季“开门红”增添动力。

  一是上紧“安全弦”。引导干部员工坚决克服侥幸、松懈、厌战情绪,切实做到“六个不放松”,即坚持高标准、严要求不放松;坚持持之以恒抓安全不放松;坚持抓警示教育不放松;坚持抓预警机制落实不放松;坚持抓基础管理不放松;坚持抓安全监管监控不放松,进一步营造浓厚氛围,持续巩固安全生产的良好成效。

  二是消除“隐患点”。积极开展“遵章守纪、杜绝三违、消除隐患”专项大检查,深入细致地排查安全隐患,不留盲区,消除死角。对查出的“三违”现象和安全隐患,能现场整改的立即整改,不能现场整改的及时落实整改措施,做到小隐患不过夜、大隐患及时改,并严格执行整改情况复查和信息反馈制度,确保实现“零违章,零隐患,零事故”目标。

  三是密织“预控网”。坚持“防为上、救次之、戒为下”的预控理念,不断创新安全管理手段,完善定期检查、动态抽查、静态监控、同岗监督的安全预控网络,有迹象就查、露苗头就敲、见倾向就纠、出问题就抓,抓大不放小,做到不漏点、不漏面、不漏项,确保安全隐患有效监控、及时整改。四是筑牢“安全基”。全面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制定完善安全生产规章制度和操作规程,以科学的制度规范管理者的管理行为,以标准的规程规范操作者的操作行为,实现安全生产管理全覆盖、零缺陷。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