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矿集团突出重点深入推进廉洁文化建设

文章来源:山东国资委  发布时间:2009-03-13
  一是培育廉洁理念。以“廉洁从业、诚信守法、行为规范、道德高尚”为核心,突出淄矿特点,整合、培育符合企业的廉洁文化理念,通过灌输学习,引导干部职工依法从事生产经营管理活动,不断加强自我约束和控制能力。

  二是强化宣传教育。以加强领导干部反腐倡廉教育为重点,采取正面宣传、典型示范和警示教育等形式方法,突出廉洁主题,深入开展群众性廉洁文化创建活动,推进廉洁文化进班子、进区队(车间)、进岗位、进家庭、进学校、进社区,不断扩大影响力和覆盖面。

  三是加强阵地建设。整合企业文化资源,切实抓好内部报刊、广播、电视、网站、宣传板报等传媒设施建设,进一步健全完善职工培训中心、传统教育基地、职工文体娱乐场所等文化设施,为廉洁文化建设搭建物质平台。

  四是建立完善制度体系。将廉洁文化建设融入企业生产经营管理,用廉洁文化新理念引导和规范干部职工的从业行为,建立完善教育防范、责任追究、监督监控、廉洁从业、依法办案、惩处违法违纪行为等六个方面的制度,逐步形成科学完善的廉洁从业制度体系,为企业健康和谐、又快又好发展保驾护航。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