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煤集团寻找新的经济增长点应对金融危机

文章来源:山西国资委  发布时间:2009-02-05
  面对全球金融危机的影响,阳煤集团迎难而上,调整产业结构,寻找新的经济增长点,实现企业新的跨越。

  阳煤集团是山西省的五大煤炭集团之一,我国最大的无烟煤生产基地,2008年煤炭产量是4千500万吨,销售收入320亿以上,实现利税80亿以上,受到金融危机的影响,阳煤集团去年后半年遇到了前所未有的挑战。煤炭产量的减少和价格的下降,09年比08年预测销售收入减少四分之一以上,首要任务就是逆势而上。

  面对困难,阳煤集团立足于老矿区产业结构调整,充分利用当地自然资源优势、企业人才优势和城市基础设施条件,积极发展大型非煤骨干项目,任耀星介绍说,目前阳煤集团已经建成五处装机容量合计为64万千瓦的中煤和煤矸石电厂、40万吨氧化铝、12万吨电解铝等12个具有一定规模的非煤骨干项目,要通过进一步调整产业结构,技术的创新,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进一步扩大煤化工产业的规模,安排资金技术改造,扩建一部分有效益,有产品的化工产品,通过产业结构的深度调整,通过科技创新,促进转型发展,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努力实现人均年增长10%的目标。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