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一轻控股公司08年创新体系不断完善自主创新取得新成果

文章来源:北京国资委  发布时间:2009-01-24
  一是加强创新体系建设,确立了加快创新体系建设、整合一轻科技资源的基本思路。玻璃集团通过了市级技术中心认证,红星股份公司、星海钢琴集团等六家技术中心通过了市级技术中心复评,兴大豪公司、清华阳光公司参加了高新技术企业认证,兴大豪公司、清华阳光公司通过了QEO三位一体认证;

  二是重点科技项目成果突出。全年共组织实施了12项重点科技项目。其中,北京玻璃研究院参与了欧洲大型强子对撞机的项目研制,开发的电发火管密封装置再为“神舟七号”成功配套;在中国轻工联合会科技进步奖评选活动中,兴大豪公司、乐器研究所、清华阳光公司和星海钢琴集团项目分别获奖;红星股份公司“应用先进技术装备实现白酒生产节能减排”申报为市科委支持项目;一轻研究所等单位申报的重点科技和标准制订项目获得了专项资金支持,全年共争取国家或市财政支持资金910余万元。

  三是品牌培育取得新成果。“金鱼”商标成为一轻第四枚中国驰名商标。红星股份公司、龙徽公司、五星青岛公司、义利面包公司等四家企业荣获“全国优秀龙头食品企业”称号。在北京市改革开放三十周年成就展、第四届中国国际食品博览会等4个大型展会上,集中展示了一轻自主创新的最新成果。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