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为近7万名城镇低保和国企退休人员发放“政府惠民购物券”

文章来源:新华网  发布时间:2009-01-24

  23日,西藏自治区在拉萨举行了“政府惠民购物券”发放仪式,这标志着惠及西藏37026名城市最低生活保障对象和31375名国有企业退休人员 “一次性生活补助”发放工作全面展开。

  自治区政府副主席白玛才旺表示,“政府惠民购物券”是西藏自治区党委、政府向城市居民最低生活保障对象和国有企业退休人员每人发放800元“一次性生活补助”,解决低收入群众生活困难问题,促进消费,拉动内需的重要举措。同时落实中央“保发展、保民生、保稳定”的决策部署,改善民生、促进和谐,让困难群众过上欢乐祥和的春节和藏历新年。

    据了解,购物券发放坚持属地管理、分级管理、分级实施和定点消费的原则。居住在拉萨市区,持有《城市居民最低生活保障金领取证》的居民和2008年12月31日前经西藏自治区劳动和社会保障行政主管部门批准的国有企业退休人员,均能通过民政部门和劳动保障部门领取“政府惠民购物券”。城镇低保和国有企业退休人员从领取补助之日起,至2009年4月15日止,可以在拉萨百货大楼等41个营业网点自由选择消费。各营业点均设消费专用通道,并增加了酥油、糌粑、牛羊肉及其他民族生活必需品专柜,满足群众的需求。

    西藏自治区民政厅一名工作人员表示,居住在地、县的城市居民最低生活保障对象和国有企业退休人员由各地、县“购物券发放领导小组”组织实施。居住在县级以下乡镇和定居在区外的城市居民最低生活保障对象,按城市低保资金发放渠道发放800元现金。安置在区外和定居在区内县级以下乡镇、村的国有企业退休人员,按现行养老金渠道发放800元现金。全区购物券发放工作力争1月31日前完成。

    家住拉萨城关区冲赛康居委会的央宗老人领到补助后激动地说:“感谢政府给我们发放补助,我们全家四口全靠最低生活保障金生活,这次能领到3200元,可以欢欢乐乐过个新年。”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