杏花村汾酒出口新加坡享受零关税待遇

文章来源:山西国资委  发布时间:2009-01-20
  近日,山西省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发布消息,山西省签发了第一份中国-新加坡自由贸易区优惠性原产地证书,签证商品为山西杏花村汾酒集团生产的汾酒,此批产品出口到新加坡将享受零关税的优惠待遇。

  据介绍,2008年10月23日,中国与新加坡政府正式签署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和新加坡共和国政府自由贸易协定》。根据《协定》,新方将于2009年1月1日起全面启动降税计划,取消自华进口的全部产品关税,而中方则将于2010年1月1日前对97.1%自新进口的产品实现零关税。这意味着今后我国产品出口新加坡时,可凭借区域性优惠原产地证书享受新对我方的关税优惠;新加坡进口产品也可凭相关证书获得我国关税减免。

  中国-新加坡自由贸易区优惠性原产地证书的签发对于目前正面临不利形势的山西省企业来说是一次机遇。省出入境检验检疫局提醒广大企业,要充分把握良机,开拓新加坡市场,积极利用区域性原产地证新政策抢占商机,提高出口商品在国际市场的占有率。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