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扬农化工集团产销首破50亿元

文章来源:江苏国资委  发布时间:2009-01-16
  近日,在江苏扬农化工集团庆祝建厂50周年之际,从扬农集团传来喜讯,2008年扬农集团实现现价产值、销售收入、利润分别达到51.43亿元、50.30亿元、3.6亿元,产销双双突破50亿元,这是扬州市直工业首家过50亿元企业,也是扬农人长期埋头苦干,辛勤耕耘的结果。

  2008以来,扬农集团克服市场不利形势,坚持内外并举,保持了健康协调的发展态势:对内深挖潜力,群策群力渡难关。一是坚持目标成本管理。坚持主要原辅材料、燃料厂家直供为主,加大比质比价采购力度,面对三季度以来急转直下的形势,采取降库存、多批次、少批量的供应措施,打通苯的进口渠道和中石油供应渠道。

  二是加强技术创新。建成国家级企业技术中心,完成石化行业技术创新示范企业复审,甘油法环氧氯丙烷获得石化行业科技进步二等奖,全年实现技改投入6亿元左右,集团2万吨/年环氧树脂、热电二期、离子膜烧碱、2万吨/年二氯苯、2000吨/年间苯二酚以及股份公司2000吨/年高效氯氟氢菊酯以及A1地块一期项目建成投产;吡虫啉/啶虫脒、10万吨/年环氧树脂已开工建设,同时全面开展苯胺、新工艺环氧氯丙烷等三期项目设计工作。

  三是加强安全管理和节能减排。全年未发生重大安全事故,获得“市五星级安全生产企业”称号。完成新厂区废水综合治理项目二期工艺调整及扩建安装,做到稳定达标排放,全年万元产值能耗同比下降16.22%,水循环利用率达92.5%。

  对外调整策略,多方借力促发展。一是努力拓展国际国内市场。扬农集团上半年抓住难得的行情机遇,适时调整畅销产品的价格,保证了产品的盈利水平,下半年重点在优化客户结构,维护区域市场有序竞争上下功夫,尽力减少市场疲软带来的减利损失。同时,积极关注研究国际贸易新政策,抓住传统出口产品需求旺盛的契机,做好市场维护与扩大工作,全年实现出口交货值17.6亿元,同比增长74.3%。

  二是加强合资合作。就环氧树脂项目与韩国知名企业锦湖韩亚集团实现合资合作,总投资6500万美元,双方各占50%。

  三是争取政策支持。扬农集团10万吨环氧树脂项目和股份公司含氟拟除虫菊酯生产线改造项目获省经贸委自主创新和产业升级专项引导资金各200万元,完成环氧氯丙烷、环氧树脂节能减排项目申报,争取到国家补助资金591.6万元。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