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啤酒公司三项措施应对风险

文章来源:山东国资委  发布时间:2009-01-14
  一是全力以赴挖潜降耗增效。面对原材料和能源价格上涨压力,提出“全员打一场降低成本的人民战争”口号。引用国际最先进的技术,逐一取代和淘汰落后设备,在全国50多家啤酒厂均采用德国最先进的设备和工艺,减少资源消耗的50%以上。三季度以来,节约成本一亿多元。

  二是全力以赴防范金融风险。牢固树立规避、防范风险的意识,战略上防范投资风险。坚持“先市场后工厂”的原则,审慎对待每一个投资项目,所有项目均由公司董事会、管理层严格审批,实行项目责任制,责任人要对可行性报告与最终结果的差距负责。

  三是在运营层次上重点加强对现金流的控制。一方面大力开拓市场,取得经营性现金流;另一方面努力提高资金使用效率。内部实行从紧的资金政策,所有子公司、企业对其现金流和资金充裕度进行评估,拉紧资金支出阀门,充分发挥现金流的效应。同时加强流动资产管理,严控流动资产周转率、固定资产周转率等指标。

  四是全力以赴开拓市场。积极分析当前经济形势,变压力为动力,化危机为机遇,扩大市场份额,开拓海内外新市场。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