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钢积极争取国家政策性资金支持

文章来源:山西国资委  发布时间:2009-01-14
  在全球金融危机面前,太钢抓住危机中的发展机遇,坚持用“三只眼睛看世界”,加强对国家技术改造、技术创新、结构调整、环保、节能减排各项优惠和补贴政策的研究和争取,在国家发改委、科技部和山西省委、省政府的大力支持下,截至目前共获得政府政策性资金支持共30余项,已到账资金近半。

  为抵御国际经济环境对中国的不利影响,国家实施积极的财政政策和适度宽松的货币政策,并推出扩大内需促进经济增长的十项措施,包括支持重点节能减排工程建设、支持高技术产业化建设和产业技术进步、加大对重点工程、技术改造、兼并重组的信贷支持。同时,国家发改委正抓紧制定钢铁、汽车、船舶、电子信息等九个产业的振兴规划。

  受全球金融危机的影响和冲击,太钢遇到了历史上前所未有的严峻挑战,在市场剧烈波动、行业效益下滑的形势下,太钢坚持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坚定信心,迎难而上,在危机中捕捉和把握发展机遇。一方面是坚持发展战略目标不动摇,加快推进“三个转变”,即在规模发展上,推进由新建项目为主向新建项目与并购重组相结合的转变;在产品发展上,推进由常规产品和同质化产品向特色产品和高端产品的转变;在业务发展上,推进由钢铁产品制造为主向依托钢铁主业拓展新领域与相关多元经营的转变; 另一方面,太钢加强内部管理,提高运营质量和效率,坚持“三只眼睛看世界”,“第一只眼睛”看客户,“第二只眼睛”看同行, “第三只眼睛”看政策,充分研究利用好国家“保增长、扩内需、调结构”出台的各项经济调控政策和措施,为企业积极争取资金支持。

  根据国家、山西省有关淘汰落后补偿资金相关政策、节能技术改造财政奖励的有关规定和科技计划有关管理办法,太钢向国家和山西省有关部门申请资金支持,获得淘汰落后补偿资金、节能技术改造财政奖励资金、科技创新专项费用、中央预算内投资项目30余项。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