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港2008年吞吐货物1.32亿吨

文章来源:南通国资委  发布时间:2009-01-09
  南通港连续三年居亿吨大港行列。2008年南通港口货物吞吐量达1.32亿吨,集装箱达到44万标箱,外贸吞吐量超过2300万吨,同比分别增长9%、10%、10%,均创历史最高纪录。
  
  受金融危机影响,去年下半年港口货物吞吐量开始出现下滑,南通港在危机中寻找商机,广泛开拓市场,努力调整货源结构,港口吞吐量始终保持增长势头。其中增长最多是粮食,同比增长59%。成品油同比增长38%,金属矿石在大环境变化较大的情况下,也比上年有所增长。其次是非金属矿石和饲料,分别增长8%以上。由于振华港机和惠生重工等一批机械制造企业出口量大大增加,机械设备进出口增长达到350%,充分体现了南通港口经济的发展活力。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