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煤集团煤炭产销连续4年突破亿吨

文章来源:山西国资委  发布时间:2009-01-08
  新年伊始,大同煤海传来好消息:在刚刚过去的2008年,同煤集团煤炭产销量完成1.22亿吨,同比增加535万吨,创历史最好水平。这是继2005-2007年煤炭产销量连续三年突破亿吨后,煤炭生产实现的又一重大突破。

  2008年是同煤集团发展史上不平凡的一年,也是该集团发展速度最快、经营效果最好、员工生活得到实惠最多的一年。该集团70万煤海儿女响应中央号召,先后打响了抗击雨雪冰冻、支援四川灾区、保障奥运供电三大战役。2、5、8月份分别产煤616、605、636万吨,均创历史同期最好水平。

  一年来,该集团狠抓采掘接替,优化开采工艺,实施精采细采,推进技术改造和装备升级,强化安全管理;加快资源整合步伐,成功收购控股了内蒙古、临汾、运城等地8座煤矿,新扩充优质资源16亿吨。

  同时,集团公司以创建零事故现场,打造零事故环境为目标,建立了安全隐患排查治理长效机制和安全责任问责制,加强基础建设和基层建设。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