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市属国有监管企业采取措施积极应对金融危机

文章来源:山东国资委  发布时间:2009-01-07
  一是坚定发展信心。通过市场分析和思想教育,增强忧患意识,认清政策,把握机遇,摸清家底,理顺思路,上下形成共识,抱定过紧日子和打好发展攻坚战的思想准备,提高推动企业发展的积极性和创造性。

  二是推进技术创新。积极研发、生产符合国家产业政策、与企业现有生产流程相同或相近的高附加值、高科技含量的产品,主动占领市场。

  三是加强企业管理。重点强化企业全面预算,根据国家产业政策和结构特点,选择投资领域,严控投资管理。如济南四建集团对招揽的工程项目认真考察,特别对业主的资金、资信状况认证分析,将经营风险降到最低。

  四是严控生产成本。紧抓开源节流,搞好环节控制,引导职工树立成本意识,明确成本责任,形成奖惩机制,切实降低生产成本。同时,推行精益化生产,增强企业精细化管理力度,推动企业健康发展。

  五是积极开拓市场。各企业以市场需求为导向,积极开发优势市场,形成优良市场,积极扩大市场占有份额。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