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交通产业集团完成2008年公交发展八件实事

文章来源:无锡国资委  发布时间:2008-12-31
  无锡交通产业集团积极贯彻落实“公交优先”的发展战略,加快城市公共交通的发展步伐,2008年,基本完成了市政府提出的公交发展8件实事,公交优先发展工作取得了阶段性的成效。

  1、增加公交运力,优化公交线网。今年新增公交车辆400辆、更新公交车辆170辆,其中用于快速内环线的20辆高档自动档公交车、30辆大容量公交车。2008年,新开辟公交线路18条,优化调整公交线路20条,公交运能明显提高,公交出行更加便捷。

  2、实现公交IC卡全覆盖。全面完成了市区公交车辆IC卡全覆盖,并同步实行换乘优惠,新装POS刷卡机868台,新增3个IC卡营业厅,目前,全市IC卡营业固定营业点增至10个。

  3、推进市区公交一体化进程。为方便远郊居民进城,开通了5条直达市中心的公交线路。

  4、简化公交票制,降低远程公交线路票价。按照市委市政府实现一票制的要求,市区线路全部实行普通车1元、空调车两元。九龙公交将原25条特殊票价线路全部改为可刷卡的一票制。锡惠公交对12条线路进行降价。

  5、延长公交线路营运时间。今年,有21条线路延长了营运时间。目前,首班不晚于早上5:30的线路已达到41条,末班车在21:00以后的公交线路达到32条。

  6、加大公交班次密度。对21条市区主干线增加班次密度,平均班次间隔缩短3-5分钟。实现经过中心城区的主干线路高峰时段班次间隔小于5分钟,平峰时段班次间隔小于10分钟。

  7、推进公交车辆环保化改造。全年共对905辆尾气排放未达标的公交车辆进行了环保化改造。

  8、加快公交场站建设。公交场站基础设施建设全面启动,年内新建锡山、惠山、梅园、梅村、大学城等5个公交场站和港下、锡北、羊尖、安镇、东亭、阳山、前州、玉祁、洛社等9个乡镇公交首末站。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