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矿集团实施“三导”法加快改制工作步伐

文章来源:山东国资委  发布时间:2008-12-24

  龙矿集团把思想政治工作渗透、贯穿于改革改制、主辅分离工作的全过程,坚持实施“三导”工作方法,为深化改革提供强有力的舆论支持和思想保证。

  一是超前引导。在涉及职工切身利益的改革方案出台前,思想政治工作都要超前引导,提前介入。通过召开座谈会、动员会、专题会等形式,层层动员,舆论引导,按照“三个有利于”的标准,澄清对改革的模糊认识,使职工明确改革目标和行业发展趋势,营造良好的改革氛围,确保各项改革措施和政策科学合理。

  二是同步开导。在改革方案实施过程中,针对职工关心的热点、难点和疑点问题,同步开导做好教育解释工作,做到围绕不同阶段改革改制的重点工作开展讨论,调动职工投身改革的积极性,使大家看到希望、增强信心,对改革中思想一时想不通的职工,通过一人一事的工作,解除顾虑,化解矛盾。

  三是事后疏导。改革方案实施后,针对职工存在的实际困难,把解决职工的思想问题和实际困难结合起来,做好事后疏导,切实把实事办到位、配套措施到位、改革成果宣传到位。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