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滦集团与首钢联手挺进曹妃甸

文章来源:人民网  发布时间:2008-12-22
  12月8日,开滦精煤股份有限公司和首钢京唐钢铁联合有限公司曹妃甸焦油项目合作意向在首钢京唐钢铁联合有限公司签字。该合作项目计划总投资约为25亿元人民币,拟建包括 60万吨/年煤焦油初加工项目和年加工能力在80万吨以上规模的深加工项目。

  据介绍,该项目拟分两期建设,一期建设30万吨/年煤焦油初加工项目;二期建设30万吨/年煤焦油初加工年加工能力在80万吨以上规模的深加工项目。该项目将建成煤焦油深加工行业的世界领先企业,使合作双方获得最大经济效益。

  开滦集团董事长张文学表示,首钢京唐钢铁公司是具有世界一流水平的钢铁联合企业,拥有临近港口、装备大型、技术先进、产品精良、布局紧凑、循环发展等明显的优势,是开滦十分理想的合作伙伴。开滦集团历史悠久,管理、技术、文化底蕴都非常深厚。近些年来,经济发展较快,资产质量高,结构比较合理,发展空间大。开滦集团适应煤炭大基地、大集团建设,调整完善开滦集团“十一五”发展战略规划,确定了 “开放融入、调整转型、科学发展、做大做强”的指导思想,提出了到“十一五”末实现煤炭产量5000万吨,营业收入500亿元的“双五”战略目标。按照发展战略规划要求,我们要在做大做强煤炭产业的同时,将充分利用资源和区位优势,加快结构调整,延伸煤基产业链,大力发展煤化工产业,构筑上下游一体化发展的循环型产业链体系。今天签约的煤焦油加工项目,是开滦煤化工产业发展的重点项目,是加快开滦企业转型的重要举措。同时,也是落实开滦集团发展战略规划的重要组成部分。首钢京唐钢铁联合有限公司和开滦集团相互之间具有多年合作的深厚友谊,双方之间具有明显的互补性。开滦集团将以本次合作签约为新的起点,共同谱写出合作发展、互利共赢的新篇章。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