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电气集团成立专题工作组落实消库存、抓订单

文章来源:上海国资委  发布时间:2008-12-22

  上海电气集团专门成立经济运行、资金安排、资本市场、投资项目、股权梳理、遗留问题处置、外汇市场跟踪和宏观经济形势等8个工作小组,面对订单数量变化、原材料采购价格上涨、汇率变化等问题,将宏观经济形势与企业具体数据联系起来分析讨论,各主力业务板块,拿出具体办法应对危机。

  一是特殊时期采取特殊对策。比如,在火电机组领域,“资金回笼放慢”、“库存逐月增加”带来了流动性不足的问题,严格控制投料和库存,做到每台库存有落实,每笔存货有措施。

  二是加倍努力变危机为转机。比如中央核准投资955亿元的阳江核电站和秦山扩建等工程后,阳江核电站的6台核电常规岛汽轮机、发电机、凝汽器等设备由电站集团提供。

  三是主动积极,赢得新订单。比如在南通如皋,1500吨区域垃圾焚烧热电联产项目日前投入运行,环保集团努力确保这一集垃圾焚烧发电、供热、水处理于一体的环保循环新项目顺利运转。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