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港集团全力奋战国际金融风暴潮

文章来源:山东国资委  发布时间:2008-12-22
  青岛港集团采取措施全力奋战国际金融风暴潮。一是认清形势迎难而上。以清醒的头脑和踏实的工作积极挑战危机。创新思路,迅速反应。将过去以外贸为重点,转移到抓内贸、促外贸,抓组织、促衔接,抓物流、促市场上来,广泛缔结战略合作伙伴,整合港口资源,推进市场创新,全力扩大吞吐量。

  二是注重强化生产组织协作,扩大疏运,加强开发、调度和库场的一体化运作,实现市场和现场、生产组织的无缝衔接,做到揽货与疏运并重,扩大铁路、公路、水路三路疏运。

  三是加大现金流管理,严控应收账款规模,保障资金安全,保证生产发展资金需要。

  四是加快发展方式的转变。采取高度集中统一的管理模式,将集团所有的设施设备和人力资源统一调度、统一安排、资源共享,群策群力办大事。推进节能减排、节支降耗,严控工程成本、生产成本、非生产性成本。加强人力资源管理,引进更多的优秀高级人才。大力推进科技兴港,积极发挥技术中心的作用,加快科技进步,推进科技创新,开展科技项目攻关,努力提高港口生产力。

  截至11月中旬,当月已完成港口吞吐量1246万吨,其中完成外贸吞吐量880万吨,集装箱吞吐量42万TEU,各项工作全面有序推进,取得了良好经济和社会效益。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