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昌市城投公司履行社会责任 真情回报社会

文章来源:宜昌国资委  发布时间:2008-12-19
  宜昌市城投公司把履行社会责任,为群众排忧解难作为重要职责之一,在着力抓好城市基础设施建设的同时,努力为地方群众办好事实事,既融洽了与地方群众的关系,营造了和谐氛围,又树立了国有企业的良好形象。

  一是建好公益性项目。近年来,该公司始终把履行社会责任摆在重要位置,千方百计抓好公益项目的实施,今年面对金融危机带来的不利因素和影响,紧紧围绕融资、建设、经营三大要素做文章,及时调整应对策略,通过多种渠道筹措资金7.88 亿元,实施建设项目14 个,完成工程投资4.9亿元。先后完成了城东大道、中南路、五龙大道一期、夷陵大道下段改造、猇亭大道改造、亚栈路、云集隧道改造等重点公益性项目建设,从而为市民提供了良好的工作和生活环境。

  二是真情帮扶困难群众。该公司在建设任务十分繁重的情况下,把帮扶贫困村工作列为重要工作日程,明确分管党务的副总经理负责帮扶工作。工作中经常到村了解情况,组织开展社情调查,帮助解决实际困难。为解决碑垭村村民饮水问题,为该村购买5万元的镀锌管,并组织专业技术人员现场查勘,提供技术指导,解决了当地居民饮水困难。与此同时,充分发挥共青团组织作用,把驻地84岁的孤寡老人李忠秀作为重点帮扶对象,解决日常生活中的困难,对驻地社区身患癌症的高三学生捐款、捐物。受到驻地居民高度赞扬。

  三是对群众的意见和建议及时采纳。城投公司所从事的工作,不论工程建设,还是征地撒迁,都与广大人民群众的利益息息相关,工作中始终坚持服务于民,亲近于民,诚信于民,用真情换人心,对人民群众的意见和建议及时研究及时解决,仅今年就采纳地方群众的意见和建议20多项。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