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钢:积极采取措施 致力安全发展

文章来源:山西国资委  发布时间:2008-12-12

  太钢在学习落实科学发展观活动中,结合生产经营实际,推进企业转型发展、安全发展、和谐发展。近日在尖山铁矿召开安全生产工作现场会,深刻汲取教训,提出眼睛向内,分析问题,查找不足,充分认识安全形势的极端重要性,把安全工作放在首要位置来抓好。  

  山西省把安全发展作为落实科学发展观的重要内容之一。面对新的安全形势,太钢党政要求必须站在落实科学发展,推进安全发展的高度,重新认识当前的安全工作,必须本着对企业、对职工负责的态度,提高安全工作标准,扎扎实实抓好安全工作。要认真研究法律法规、标准和规范,实现依法经营。各单位,特别是矿山系统要对照《安全生产法》以及有关法律法规、标准,认真组织开展学习、宣传、教育、贯彻和查找问题的活动,提高干部职工遵纪守法的自觉性和安全技术素质。同时,要按照安全生产法律法规的要求,进一步建立和修订完善有关规章制度,实现依法经营。要加强专业安全管理,提高安全管理的技术含量。要加强专业检查,提高安全管理标准和现场安全准入标准,同时要充实安全监管力量,加强专业监管力度。要加大安全投入。要专门研究隐患专项治理问题,加强对安全专项治理的投入,扎扎实实抓好安全专项治理,对不作为者必须问责。此外,还要强化企业对外公共关系管理,提高应急处置能力,建立起有效的专业应急处置体系。   

  作为山西省委确定的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的企业试点单位,太钢表示一定要完成好省委交给的这项重大政治任务。要在学习实践活动中,查找分析问题,致力安全发展,坚定信心,应对挑战,按照科学发展观的要求,忠实实践“三个转化”、推进“三个转变”、抓好“三个落实”,全面推进公司安全发展;要在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和推进安全生产工作中发挥战斗堡垒作用,为推进公司高速发展提供坚定的思想保证、纪律保证和组织保证。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