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北电网投资340亿助区域发展

文章来源:人民网  发布时间:2008-12-05
  针对国际金融动荡对中国经济运行的影响,华北电网有限公司决定,推出10项加快电网建设和加强优质服务的重大举措,在未来2年内投资340亿元,为华北区域特别是京津冀地区经济平稳较快增长提供强力支撑。

  据介绍,10项具体投资举措,一是要以加强特高压电网建设为契机,推进各级电网协调发展,促进大型煤电、风电基地建设,实现更大范围的资源优化配置;二是加强500千伏输电通道建设,提高西电东送能力。

  未来2年,华北电网公司将加大跨区、跨省电能交易力度,做好风力发电入网工作,开展“以大代小”替代发电,实现北京市电、气、热生产的一体化运作,减少能源浪费。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