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钢矿业公司立目标订措施增收节支

文章来源:中国钢铁新闻网  发布时间:2008-11-26

  围绕生产经营的新形势,首钢矿业公司迅速有针对性地制订增收节支目标和措施,确保全年任务完成。

  通过分析研究,矿业公司认识到虽然今年以来生产经营形势不错,但当前面临的形势严峻,要克服自满情绪,居安思危,增强忧患意识、大局意识、责任意识,认清矿业在首钢全局中所处的地位和责任,保首钢炉料,多打自产粉,千方百计开展增收节支。一是抓住重点项目,剖析有利和不利因素,寻找突破口,以点带面,促进增收节支活动全面铺开。突出资源利用、能源及物料消耗等重点,层层分解、细化,健全责任体系,提高增收节支措施方案预期效益。对外投资项目要针对市场变化,积极采取应对措施,全面开展降成本活动,提高盈利水平,提升抵御风险能力,实现经济稳定运行。二是大力开展对标挖潜活动,全面提升指标绝对水平。坚持与同行业对比分析,不断提出更高的目标,实施跟踪控制指标方案,确保完成工作计划。三是加强管理,向管理要效益。适应集团化、国际化要求,以转型升级为导向,自主创新,提高管理水平,向精细化管理要效益。四是强化资金管理,抓住项目立项前和实施过程中等环节,充分发挥业主单位的职能作用,做好动态控制,确保2008年建设项目按计划投入使用。加强资金控制,压缩建设投资,减少非生产性支出。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