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矿集团六项举措推进明年工作

文章来源:山东国资委  发布时间:2008-11-26
  龙矿集团认真总结今年工作中的不足,精心谋划明年工作思路,采取六项措施确保集团公司下达的各项奋斗目标的实现。

  今年以来,该公司主要经济指标完成较好,安全效益季活动胜利在望。为了使明年工作再上一层楼,他们在总结成绩、找出不足的同时,积极谋划好明年的工作思路。

  一是抓好生产接替,做到未雨绸缪。要求各生产矿井,结合实际情况,抓好做实生产接替安排,为明年各项工作的正常开展打下良好的基础。

  二是推行安全问责制,加大安全培训的力度,力争实现安全年。积极探索安全监督管理的有效机制和形式,严格落实事故责任追究制和隐患责任追究制,切实解决“严不起来、落实不下去”的问题。

  三是进一步加大绩效工资的考核力度。2009年,该公司将重点摸索加强绩效工资的考核办法,要求人力资源部、考核办公室针对不同单位、部门、不同岗位,拿 出切实可行的绩效工资考核办法及竞争上岗机制。

  四是加大管理创新、技术创新的力度。坚持创新、鼓励创新,重奖技术创新、科技创新、管理创新方面涌现出来的先进集体和个人。

  五是进一步增强企业生存的危机感,在非煤产业发展上谋划思路。该公司将积极探索发展壮大非煤产业的思路,改变依赖多出煤、求发展的思想,走出去寻求产业结构调整的方向。

  六是加大“三下”开采、大压煤搬迁村庄研论证工作的力度,确保矿井的正常接续生产不受影响。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