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钢成为高速车轮最大生产基地年生产能力达110万件

文章来源:中国证券报  发布时间:2008-11-26
  11月20日,马钢股份第三条车轮压轧线建成投产运行。至此,马钢高速列车车轮年产能一举迈上110万件规模平台,成为全球最大的车轮生产基地。

  2005年以来,马钢在原年产车轮70万件的基础上,先后投资近9亿元对车轮生产线进行扩能改造。这是马钢首次以自主集成的方式完成车轮生产全系统工程的组织实施。马钢第三条车轮压轧线首次成功地组织实施了专用机械手的研制,这在国内同行是一次突破。该生产线建成投产,使马钢新增车轮产能40万件。

  马钢已成为GE全球合作伙伴和主要车轮供应商,马钢为其提供的车轮产品已占其总采购量的75%。今年6月,马钢与铁道部签署协议,计划在4到5年内完成时速350公里以上高速车轮的自主创新,实现批量装车使用,并最终把马钢打造成为中国高速列车车轮生产基地。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