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昌城投公司三管齐下保廉洁

文章来源:宜昌国资委  发布时间:2008-11-24
  “常在河边走,就是不湿鞋”。这是许多知根知底的人对宜昌城投公司廉政建设的赞誉。近年来,该公司承担工程项目建设50多项,完成投资16亿元,未出现任何违规违纪和腐败问题。

  为打造“清廉、务实、高效”的国有企业形象,宜昌城投公司把反腐倡廉建设作为企业党组织的重要大事来抓, 常打“预防针”,常念”紧砸咒”,三管齐下保廉洁。

  一是强化教育,绷紧反腐倡廉思想弦。宜昌城投公司每年投入建设资金都在亿元以上,如果稍一松懈,极易发生违法违纪问题。为此,该公司党委把加强职工教育,提高个人修养,增强拒腐防变能力作为工作重点,定期组织干部职工集中学习,汇报思想,并用发生在身边正反典型案例进行警示教育,引导全体员工算好政治帐、经济账、幸福帐、健康帐,从而构筑了一道坚强的防腐警戒线。

  二是完善机制,增强规章制度的约束力。近年来,该公司针对工程建设特点和人员分布情况,制定和出台了《资产经营管理制度》、《货币资金管理办法》、《现场签证管理暂行规定》、《建设工程竣工结算管理暂行办法》、《工程变更管理办法》等12项制度,并明确规定任何人都要做到“四不”:不吃施工单位一顿饭、不收施工单位一分钱、不向施工单位推荐分包队伍、不向施工单位推销工程材料。同时坚持公开、公平、公正地实施项目招投标,建立业主与建设者双向约束机制。

  三是严格监督,奖惩并举。一方面,对重大事项决策、重大项目投资、重要人事任免和大额资金使用实行民主决策,凡是5000元以上的项目支出必须签订合同,合同签订和工程款支付严格执行从经办人到总经理逐一会审的“六签一审”制度。另一方面,建立党委班子成员和中层负责人谈话制度和廉政自查报告制度,发现苗头及时开展批评教育,并对廉政建设的先进个人给予适当奖励,对有违规违纪苗头者及时提醒,猛敲警钟。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