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钢集团邯宝公司一期工程完工

文章来源:中国经济网  发布时间:2008-11-21
  10月17日,规划总投资193亿元为河北钢铁集团邯钢邯宝钢铁公司一期工程,今天全线完工。而投资63亿元的二期2180冷轧工程也与同日举行奠基仪式,正式拉开施工序幕。

  邯钢集团邯宝钢铁公司此次投产的一期工程属《邯钢结构优化产业升级总体规划》的一部分。该规划于2005年12月31日获得国家发改委正式核准。这是国家实行钢铁产业政策以来核准的首个重大项目,是河北省迄今为止一次性投资最大的工程,也是河北省钢铁产业结构调整的标志性工程,规划总投资193.68亿元,建设460万吨精品板材生产线。产品定位为目前国内较为短缺的管线钢、汽车板、家电板等高附加值产品,包括热轧板卷、冷轧板卷、镀锌板和彩涂板。

  该项目一期工程于2007年4月18日开工后。该建设单位按照“装备档次升级、工艺布局合理、产品结构优化、节能环保并重”的建设原则,和“技术档次高、运行费用省、总体投资少”的建设要求,精心设计,精心施工,使整体装备水平达到国内领先、国际先进水平。一期工程全线贯通标志着邯宝公司从焦化、烧结、炼铁、炼钢到生产出热轧卷板,形成了一条完整生产线,年可生产热轧卷板450万吨。

  而今天开工了二期工程2180冷轧项目,是具有世界先进水平的冷轧项目,总投资60多亿元,年产215万吨的汽车面板、汽车用高强板、耐指纹电镀锌基板等高端板材,计划于2010年完工投产。

  该工程先进通过先进的生产设备和先进的生产工艺相结合,将实现二次能源的全部综合利用和废弃物零排放。其中焦炉干熄焦发电、烧结余热发电、煤气发电等的总装机容量达24.6万千瓦,年发电量15.6亿千瓦时,可满足新区年用电量的66%。炼铁渣、钢渣、除尘灰、氧化铁皮、工业污水的回收率可达100%。两台300平方米级烧结机采用世界一流的中低温余热利用技术,采用双烟道、双压余热锅炉。两台锅炉每小时可产生150吨左右的过热蒸汽,配双压汽轮发电机组发电,年发电量1.36亿度、每小时供汽28吨。产生的电和蒸汽在满足新区烧结用电、用汽的情况下,还可部分外送。所发电能每年可节约标煤6.6万吨,减排二氧化碳13.6万吨。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