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北制药以其国内首创丹纳法制造5.0药玻管

文章来源:中国医药报  发布时间:2008-11-21
  日前,华北制药股份公司玻璃分公司以其在国内首创的电炉丹纳法成功制造5.0药用玻璃管,产品质量经北京药品包装材料检验所检验合格。这一成果为我国以自产高档药用玻璃替代进口同类产品创造了物质条件。华北制药的这一产品不久前获得了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注册。

    华北制药以新技术生产的这种5.0膨胀系数的硼硅药用玻璃管在国际市场用于制作高强度冻干瓶、硅化镀膜瓶、高精度曲颈易折安瓿、高档印字安瓿及卡式瓶、预灌封注射器等新型药用玻璃类包装容器或玻璃组合容器。检测结果显示,该产品安全性能完全符合美国药典和欧洲药典的要求,理化性能和规格尺寸等各项指标均达到国家标准(YBB)和国际ISO相关标准。

    由于受温度、湿度、空气、光、微生物的影响,药品稳定性会发生变化。低膨胀系数的硼硅玻璃具有不被不同化学成分组成的固体或液体物质所分解的特性,并具有耐辐射的性质,其优越的保护性能提高了药用玻璃包材的市场价值和前景。目前,硼硅玻璃已经得到国际医药包装市场的广泛应用。以往我国医药包材普遍使用的药用玻璃,化学稳定性和热稳定性差,与医药市场的发展趋势不相适应。
    近年来,国内高科技含量、高附加值的各类新药特药及各类生物制剂、血液制品、疫苗类、冻干制剂等高档药品都对包装玻璃的材质及性能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此外,由于各类水针注射剂对药玻管有耐强酸、强碱的要求,因此也都需要采用中性玻璃来实现档次的提高及产品的更新换代。向发达国家出口的药品,则必须使用硼硅玻璃瓶包装。华北制药以新技术生产的5.0膨胀系数硼硅玻璃管以其优异的性价比,为提高我国高端制剂产品竞争力提供了条件。

    中国医药包装协会在分析医药包装现状的基础上制定的《医药包装十一五发展规划纲要(提纲草案)》中指出,要提高医药包装产品的质量和档次,满足高档药品的包装需求,全力配合医药产品进入国际市场。业内专家认为,要提高医药包装产品的质量,保证药品包装的安全有效,满足人民日益提高的健康需求,在药品包装领域采用硼硅玻璃分装已是大势所趋。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