肥城矿业党委引领干部职工增强节约意识

文章来源:山东国资委  发布时间:2008-11-21

  肥矿集团公司党委自开展“忠诚企业、爱岗敬业”主题教育活动以来,广大干部职工的节约意识普遍增强,大家纷纷立足岗位,挖潜增效,牢固树立“节约就是效益、就是生产力”的观念,坚决克服大手大脚、铺张浪费的现象,自觉从一点一滴做起,从每件小事做起,厉行节约,精打细算,做节约的模范。

  在财务管理和资金控制上,从集团公司到各基层单位坚决实行从紧的资金政策,严格各项资金支出审批,做到有保有压,不搞平均分配,优先满足安全生产、基本建设和职工工资,严格压缩、控制非生产性开支,集中资金办大事。紧密结合创建“全煤系统企业文化示范基地”,积极推进全面预算管理,不断强化预算编制、执行、监管、控制、预警,准确把握财务信息及经营状况,及时实施动态考核,有效化解经营和财务风险。陶阳矿制定了蒸汽使用方案和避峰填谷节电措施,加强计量管理,合理调节用汽量和用电量,仅节约用汽就为矿创出70多万元的效益。在成本控制上,强化“向管理要效益、要动力、要活力”理念,落实“一把手”抓成本费用责任制,最大限度节支降耗。做好井下生产组织的优化文章,通过优化设计、优化方案、优化布局挖掘潜力,降低成本。

  执行好成本与年薪挂钩考核政策。广泛开展了修旧利费、“双增双节”和群众性“十个一”活动。涌现出了一大批技术革新成果。曹庄矿洗煤厂职工李宏发明了周期性排除法,设备事故率下降了20%;查庄矿洗煤厂改进皮带运输系统,每年可节约用电费用5.6万余元,节约皮带备品备件费用14.9万余元。电力公司技师吕刚将日本lpF75k-315系列变频器通过改造,应用于厂内水源井的变频操作,实现了电厂用水随发电负荷自行调节供水量的智能控制,每年可节约资金10余万元。在物资供应管理上。认真分析物资流通市场形势,寻求采购最佳时机,最大限度降低费用,为企业发展提供合理可靠的物质储备。充分发挥集中采购优势,抓住基本建设物资价格下降机遇,降低基本建设造价。进一步规范招标和比价采购程序,严禁违反规定随意采购或变通采购。不断加大物资供应统管力度,压缩库存资金占用,搞活供应体制。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