兖矿济三矿实施全面预算构建长效机制

文章来源:山东国资委  发布时间:2008-11-18
  一是严格目标考核,强化责任落实。对年度经营考核目标进行指标分解量化,经营责任落实具体。将5大项、36小项成本费用全部纳入预算管理,全年5.8亿元的成本费用逐项分解,制订了涵盖经营管理各个方面的67项考核办法,严格制度,形成了一整套覆盖全矿各单位和各项费用支出、全员参与的预算算管理指标体系和目标责任体系。今年以来,对27家费用节约单位奖励114.7万元,对8家费用超支单位处罚15.36万元。

  二是严格各项成本费用事前预算、过程监督、事后考核闭环控制,制定单项材料消耗定额及单项工程预算管理制度,量化制定燃料油、轻轨、电缆等72种能源及材料物资单耗指标,消耗与工资挂钩;严格落实节支降耗与工资挂钩考核制度,1-9月份,综机租赁费节约538万元,材料物资及机电、综机设备修旧利废总值5914万元,合同比价节约资金63.8万元。

  三是建立健全科学高效、规范有序、执行有利的“四大”活动考评体系和保障体系,建立了通用材料集中管理、区队库存材料月度清仓盘点制度,加大清仓利库力度,有效降低了库存和材料闲置;修旧利废推广应用了复用再生、设备改进、物料挖潜等“十二种”节支降耗方法,促进了效益大提高、形象大改观;持续推进“三零”工程和深入实施“四个优化”,在地质条件复杂变化的条件下,批次合格率达到100%,实现了用户“零投诉”和“零异议”。1-9月实现商品煤产量451万吨,商品煤成本考核211.78元/吨,比考核计划降低0.22元/吨。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