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投资14亿改造海榆西线高速公路

文章来源:海南经济报  发布时间:2008-11-14
  交通部日前推出5万亿元的基础建设计划后,海南省交通厅决定以重点交通基础设施等项目为载体,以投资拉动内需,抵御金融风暴的冲击,促进海南经济社会发展。省交通厅今后几年将进行一批重点项目的建设包括:海榆西线改造工程及西线高速公路大修工程年内有望启动,两项目计划投资十七亿多元,海榆西线改造工程项目设计已基本完成,西线高速公路大修设计正加紧进行。计划2009年开工的海口至屯昌高速公路将按照“国优路”的标准进行建设,估计投资23.4亿元。
  
  计划投资14亿改造海榆西线

  海榆西线改造已列为省“十一五”重点交通建设项目,省交通厅计划投资十四亿多元对全线进行全面改造,年内计划完成投资两亿元。据省交通厅有关负责人介绍,海榆西线海口至儋州段2亿元改造资金已到位。目前整个项目设计工作已基本完成,正着手报省发改委审批。

  西线高速公路是环岛高速公路的重要组成部分,省交通厅计划投资3亿元对全线的结构物进行加固和整治,并对部分路段路面进行大修。目前,全线设计工作正在加紧进行之中。年内计划完成投资5000万元。

  据了解,省交通厅正在抓紧做好改革试点项目的调研论证和前期工作。洋浦海湾通道已初步选定国投交通公司为项目业主,正在进行投资建设和补偿方面的谈判。儋州市政府、洋浦经济开发区管理局、海南省国资委、海南省路桥公司就洋浦出口高速公路项目建设业主、投融资方案等问题进行了商议、探讨。
  
  海口屯昌高速明年开工

  海口至屯昌高速公路是省“十一五”重点建设项目,是省会海口经济向周边市县乃至中南部地区辐射的交通大动脉。该项目全长70公里,估算投资23.4亿元,将于2009年3月完成施工图设计,并力争早日开工建设,建成“国家优质工程”。建成通车后,海口至屯昌的行车时间,将从现在的约两小时缩短为一小时。

  目前,海口至屯昌高速公路项目已分别与国家开发银行、海南省路桥公司、海南高速公路股份有限公司等探讨投资建设问题,开行海南省分行已初步承诺贷款支持该项目的实施。

  东线高速公路 (海口至十八坡)左半幅大修工程计划投资2.5亿元,年内计划投资1.5亿元,现已累计完成8800万元,已完成33公里,完成今年计划的58.67%。白石岭立交至十八坡路段已封闭并开始施工。

  省交通厅还提出,要加快推进文昌卫星发射基地配套公路项目、清澜湾通道收费公路试点项目、洋浦1小时交通圈洋浦出口高速公路项目,以此带动交通投融资体制机制改革的全面展开。日前,省交通厅主要领导专程到文昌市了解清澜湾通道项目前期工作情况,共同探讨清澜湾通道项目融资和收费方案。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