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物资集团投资建设省资源再生综合利用中心

文章来源:广西日报  发布时间:2008-11-10
  10月28日,广西资源再生综合利用中心项目动工仪式在南宁市郊区玉洞隆重举行。自治区政协副主席蒋济雄,自治区国资委、南宁市政府有关领导出席动工仪式。

    广西资源再生综合利用中心项目是自治区成立50周年大庆重点项目,也是国家开发银行广西分行重点支持项目。项目占地280多亩,由广西物资集团投资建设,将建成区最大的报废汽车市场,并开展废旧金属回收等业务。通过对回收的废旧车船、机械设备、金属、机电产品、家电产品等再生资源进行分检、加工、处理、仓储、经营、配送,形成生产性废旧金属资源集中回收、加工处理、循环再生为一体的产业链。

    据悉,项目建成后,可以吸纳南宁市50%左右分散的废旧金属、废旧物资加工企业和二手车经销商、中介服务机构进驻,年直接销售额可达4.5亿元。项目建成运营后,不仅将大幅提高我区资源综合利用和循环利用能力,减轻南宁市资源约束和环境污染压力,实现节能减排降耗目标,还将向社会提供更多的就业机会。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