兖矿集团三季度安全工作平稳发展

文章来源:山东国资委  发布时间:2008-11-07
  一是营造强势安全氛围。扎实开展“抓安全,保奥运”安全承诺活动,深化“提境界、触灵魂、谈心得”安全大讨论,推动安全亲情教育进区队、进班组、进家庭,以强大的声势和力度抓好安全工作。

  二是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进一步明确各级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和监管责任,制定《非人身安全生产事故分析处理规定》,公开剖析生产责任事故案例,严肃处理事故责任人。

  三是提高安全预控能力。对关键工序、关键环节、关键岗位实施安全风险评估,落实安全防范措施,全面推广手指口述、“三位一体”安全确认制度,开展本质安全示范岗创建活动,组织“三项岗位人员”安全培训6166人次,对1721名新工人进行上岗培训。

  四是狠抓安全重点和薄弱环节。突出抓好矿井“一通三防”、防治水、冲击地压等重大灾害防治,加强煤化工项目试车、停产检修和恢复生产期间的安全管理,落实建筑施工、发供电和电解铝等地面生产单位安全管理措施,加大驻外单位安全监督检查力度。

  五是扎实做好雨季“三防”工作。完成51项重点防汛工程,制定预防暴雨洪水引发煤矿事故灾难21条特别规定,与政府有关部门建立防范自然灾害预警协调联动机制,认真组织应急预案实战演练,在多次出现强降雨的情况下,确保了矿区安全度汛。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