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地方铁路局推行绩效考核促进企业发展

文章来源:山东国资委  发布时间:2008-11-07
  一是把实现组织目标作为绩效考核的根本出发点。通过绩效考核体系把组织目标层层分解成为个体绩效目标,并通过绩效考核来衡量组织现状,寻找与计划目标之间存在的差距。在此基础上进一步调整和优化人力资源以及管理机制,最终实现组织目标。

  二是充分发扬民主,设计绩效考核方案。在制订绩效考核办法过程中,多次征求不同层次意见,听取各部门和职工建议,不断完善考核办法,使绩效考核办法贴近实际,为职工所接受。

  三是根据年度工作目标和阶段主要任务,将职工的职责履行情况作为绩效考核重点。根据职工不同岗位合理设置考核指标,客观评价职工的工作业绩和工作表现。

  四是针对机关工作量化难的实际,采取定性、定量相结合的办法,对职工的工作绩效进行定量描述,通过评价分数来准确衡量工作绩效和预定目标之间、职工和职工之间的差距。

  五是最大限度保持评价结果公正、公平,操作透明。针对考核人评价尺度不同,通过换算分数的方法统一评价结果,同时将工作人员业绩与本部门业绩挂钩,将整体业绩体现于个体业绩。

  六是考核过程中注重沟通与交流。从考核指标的确定到评价结果的反馈,考核与被考核双方始终处在互动状态,便于工作持续改进与不断提高。

  七是绩效考核体现以奖励为主、处罚为辅原则,将评价结果直接运用于员工薪酬和岗位调整,激励与约束并重,有效实现了职工发展和企业发展的有机结合。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