潞安集团漳村矿创国内煤炭行业安全生产最长周期

文章来源:山西国资委  发布时间:2008-11-04
  潞安集团漳村矿加大安全生产基础设施投入,狠抓科技创新,从根本上提升了矿井安全生产水平,创造了全国煤炭行业安全生产最长周期。

  近年来,漳村煤矿致力于数字化矿山建设,依靠科技进步、突出重大事故预防,先后建成了工业以太环网和综合自动化调度平台,这套系统全矿微机联网,可以在中央控制室通过计算机监测矿井的安全信息、工矿信息、图像信息,集中控制井上下机电设备,准确显示运行设备及人员的动态位置,便于调度、指挥、协调,并可以向矿井管理系统提供准确实时的各种安全生产信息,实现管控一体化,24小时监测监控瓦斯、风量、水量、顶板、排水等重要数据。近期,该矿又与三一重装合作,建成了国内首个全自动智能型掘锚一体化掘进工作面。智能型掘锚一体机的投入使用,在提高生产效率的同时提高了工作面的安全系数。

  目前,高科技已成为漳村矿规范监管的最直接、最有力的手段,截至10月20日,漳村矿实现了3563天安全生产无事故,创造了全国煤炭行业安全生产最长周期。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