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机场监事会计算机辅助查账系统软件试用效果明显

文章来源:青岛国资委   发布时间:2008-10-28
  加强信息化建设、利用现代信息技术手段提高工作效能,是加强外派监督工作体系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青岛市政府国资委监督工作2008年工作目标之一。按照我委统一组织安排,青岛机场监事会被确定为青岛市政府国资委监事会辅助查账系统试用单位。在中软国际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组织专业辅导培训基础上,近期,青岛机场监事会在对青岛机场本部的货币资金进行专项调研时,对该系统部分功能进行了试用,取得明显效果。

  此次调研活动试用查账系统涉及的主要内容是:利用系统生成资料,查验企业提报2007年至2008年上半年有关明细账和报表的准确性。通过软件系统导入青岛机场本部2007年至2008年上半年财务电子数据,运用辅助查账系统对数据进行处理和分析,生成了相应的科目账表,并发现了相关问题,整个过程用了一天的时间。这些问题的发现,涉及数据量巨大,是利用人工核对在短时间内不可能做到的,体现了辅助查账系统的快捷性和准确性。

  目前,监事会将继续加强对该系统软件的学习,力争在年度监督检查中全面使用辅助查账系统,进一步提高工作效率,提升工作质量,增强监督检查时效性、灵敏性。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