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钢棒材厂从细微处着手节能降耗

文章来源:山东国资委  发布时间:2008-10-14

  针对今年能源紧张,原材料价格居高不下等不利因素,莱钢棒材厂发动全体员工从细微处着手不断降低工序能耗,减少资源浪费。

  一是营造节能降耗浓厚氛围,使节能意识扎根在每名职工心中。利用黑板报、宣传栏、厂内刊物《明园》等宣传教育手段,在广大职工中开展针对性强、成效显著的节能宣传活动,提高职工对节能降耗重要性的认识和重视程度。

  二是以技术创新为突破口,加大节能降耗工作力度。对各条生产线进行系统分析,认真挖掘降低工序能耗的潜力,实施生产、设备、工艺三大系统“三位一体”改进措施。加大对照明设施、管道阀门等用水设施和空调等降温设施的检查力度,对岗位浪费能源现象进行拉网式排查,严格杜绝“泡、冒、滴、漏”和长明灯等能源浪费现象。

  三是调动全体职工积极性,精打细算节约能源。开展征集“节能降耗合理化建议”活动,不断在节电、节水、节煤气等方面出台有效措施。大到工艺设备改造,小到一滴水、一度电,全厂干部职工纷纷拿出了有效的节约办法和具体措施,使厉行节约在全厂蔚然成风。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