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二重集团重大技术装备制造基地项目落户镇江

文章来源:江苏国资委  发布时间:2008-10-14

  日前,中国二重集团(德阳)重型装备股份有限公司首批注册资本3亿元已到位并已办理工商登记手续,这标志着二重集团落户镇江大项目开始正式启动。 

     二重集团是国务院国资委直属的中央特大型企业,是我国“关系国家安全及国民经济命脉”的39家重要骨干企业之一,中国最大的重型机械制造企业,国家首批21家重大技术装备国产化基地、大型板坯连铸机生产基地之一。成立以来先后为冶金、矿山、能源、交通、汽车、石油化工、航空航天等国民经济各部门和国防建设提供了上百万吨重大技术装备,许多产品填补国内空白,替代进口。 自2008年8月6日,镇江与二重集团签订重大技术装备制造基地投资合作协议以来,市委、市政府立即成立以主要领导为组长的项目推进领导小组,分管领导为总指挥长的指挥部,与二重集团全面对接。经过市国资委与各相关部门以及二重集团的全力推动,项目建设各项工作均在有条不紊地展开,二重集团(镇江)重型装备厂有限责任公司正式在丹徒注册,项目一期用地拆迁工作基本结束,用地指标落实、基础设施建设等工作有序推进,进展顺利。二重集团镇江重大技术装备制造基地项目规划总投资约85亿元,规划用地3000亩,拟使用长江岸线800米和内河岸线800米。项目选址位于丹徒经济开发区核心区域,东至马步桥港、南至沪宁铁路、西至高资河、北至长江。一期投资约20亿元,年销售约90亿元,用地1150亩,主要建设成套装备厂房、核电容器厂房、生活办公辅助区、公用工程区、物流区配套建设一座重装码头泊位、4万吨件杂货泊位及企业自备铁路线,其中重装码头起重能力将达1500吨~2000吨,成为万里长江第一吊和长江上重大能力的物流吊装码头。预计项目全部建成后,年销售可达150亿元。一期工程计划2009年8月竣工试生产。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