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港:突破吃水限制刷新大船纪录

文章来源:南通国资委  发布时间:2008-10-14

  南通港突破进港海轮最大吃水10.50米的限制,力促海轮进港上规模,截至9月26日,南通港接卸15万吨级以上大吨位重载海轮90艘,创造了大船进江的新纪录,为南通港贡献吞吐量2000多万吨。

  海轮进江吃水深度限制,是南通持续叫响大船品牌的“瓶颈”。今年以来,南通海事部门紧紧抓住长江口深水航道整治的机遇, 组织上海海事大学、中国远洋运输集团、港口集团等单位的近百名航运技术、航道、港口、水文气象等专家教授,科学论证,确认进南通港海轮吃水可放宽到11米 。据统计,吃水增加到11米后,每艘进港船舶最多可多装载货物1万吨左右。不仅如此,此前南通要进吃水超过10.50米的深水海轮一般需在宁波或上海锚地减载后才能驶进南通港,这使得运营成本大大增加。以一艘矿石船为例,直接进入南通港与在沿海港口分流进港相比,每吨货物的成本要节约20至30元左右,总体效益相当可观。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