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至法兰克福航班开通以来发展势头良好

文章来源:江苏国资委  发布时间:2008-10-13
  今年4月1日,南京禄口国际机场公司携手德国汉莎航空公司,成功开通南京至法兰克福国际客运航线,每周5班,搭建了江苏通往欧洲的桥梁,江苏人直接出行至欧洲的夙愿变成了现实。9月份该航班的出港客座率已由通航初的43.32%提高到80.07%,上升速度快、发展势头好。

  该航线开通以来,机场公司竭尽全力做好保障工作,积极营造良好环境,确保了该条航线飞的平稳、持久。

  一是思想重视,精心准备。自该条航线定于今年正式运营后,机场公司就开始投入准备工作,先后组织运输值机、行李分拣、客舱保洁、安检等岗位人员进行专门培训,同时赴上海、北京等机场现场考察汉莎航班的运作过程,熟悉该航空公司的标准和要求。机场还根据该航班高标准的保障需求,先后进行候机楼国际出发厅改造,完成了国际厅贵宾室、头等舱升级,更新了安检X光机,添置了升降平台车、牵引车等大型保障设备,前后投入近1000万元,大大优化了保障条件。

  二是加强宣传,积极吸引客货源。去年底当该条航线确定开通后,机场公司积极配合汉莎航空公司进行宣传工作,先后在报纸、电视、网络及市区广告牌上进行推介。与此同时,机场公司于今年5月、6月,先后组织人员在芜湖、马鞍山、合肥、镇江、无锡、扬州、苏州等七个城市召开推介会,详细向当地的航空代理人、市民介绍了该航班的班次、起降时间及优惠措施。机场公司还利用在周边城市设立的候机楼进行常年的宣传。通过机场公司多次做工作,汉莎航空公司此航班机票一直采取低价销售,南京至法兰克福的经济舱来回往返仅需4000多元,价格十分低廉;航空公司对于会员旅客还采取了坐一个航程享受双倍里程积分的优惠政策。此外,为吸引省外中转旅客,机场公司和航空公司对外地转机至南京的旅客提供一晚免费五星级标准酒店住宿的优惠政策。几项措施齐推并进,确保了该航班的客货资源一直保持上升态势。

  三是精心保障,积极协调配合。德国汉莎航空公司是世界上知名的航空公司,服务标准高、要求严。根据汉莎航空公司的要求,机场公司及时调配人员,增加保障力量,同时关注保障细节,主动做好延伸服务。为加大组织协调力度,该航班运营的前2个月,公司领导及各保障部门领导都亲临现场,参与保障工作。机场公司还注重加强与汉莎航空公司的沟通,定期征求对方的意见和建议,并及时按要求进行整改。半年下来,禄口机场的值机、客舱保洁、行李处理、候机环境等各项服务工作受到了航空公司和广大旅客的认可。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