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矿集团科学规划打造循环经济三大园区

文章来源:山东国资委  发布时间:2008-10-13

  一是济北矿区循环经济园区。与山东科技大学联合进行济北矿区循环经济研究,确定重点依托煤炭资源比较优势,实施煤炭深加工,开发消化利用煤矿废弃物,延伸产业链,逐步实现矿井水、煤矸石、煤泥等废物全部综合利用和循环利用。

  二是埠村煤矿循环经济园区。重点是优化完善煤、电、材产业链,完善电厂湿法脱硫及副产品的综合利用,实现资源有效利用、循环利用和废弃物的零排放。

  三是东华水泥循环经济园区。在现有熟料生产线、水泥粉磨站消化煤矸石、粉煤灰等废弃物,余热供暖洗浴,废水处理循环复用。通过与中国建材集团强强联合,使之成为淄博老区非煤产业集群的龙头和循环经济发展的样板。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