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明食品集团落实五个项目支援都江堰市灾后重建

文章来源:上海国资委  发布时间:2008-10-06
  根据上海对口支援都江堰市抗震救灾、重建家园的要求,光明食品集团立即行动,积极与都江堰市政府、市教育局、上海市对口支援都江堰市灾后重建指挥部、上海驻四川办事处联系沟通,积极参与都江堰市灾后重建工作。目前,光明食品集团已签约落实或正在洽谈五个项目。

  一是捐资援建都江堰市团结小学项目。该集团与都江堰市政府已正式签约,捐资2000万元援建都江堰市团结小学,并被列入上海市对口支援都江堰市首批学校项目之一,学校落成后将命名为“都江堰市光明团结小学”。该援建学校项目由光明集团所属上海城乡建筑设计院负责项目设计,农工商房地产(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负责项目建设。项目已开工,力争明年7月底建成,确保9月1日正式使用。另外,光明食品集团与四川绵阳市平武县签订了捐资200万元援建阔达藏族乡光明小学的协议。

  二是开设都江堰市农副产品销售专柜。在光明食品集团上海第一食品商店设立长年“都江堰专柜”,采取享受零费率的优惠政策销售都江堰市农副产品。

  三是茶叶研发和经销合作项目。光明食品集团旗下的上海茶叶有限公司与都江堰青城贡品堂茶叶有限公司,达成了茶叶上海市场总经销、夏秋茶综合利用、新茶开发等三个方面的合作意向。

  四是援助共建都江堰市职业学校珠宝专业项目。由光明食品集团旗下的上海城隍庙第一购物中心有限公司援助出资500万元,与都江堰市职业学校、上海新侨职业技术学院共建都江堰市职业学校珠宝专业(又名:城隍珠宝培训基地),帮助地震灾害中造成下肢残疾的学生和其他残疾人员学习培训玉雕设计和制作技能,推荐就业岗位,让他们自食其力重获新生。

  五是恢复重建都江堰市心族中旅饭店项目。因地震原因,光明食品集团原在都江堰市的心族中旅饭店已拆除,集团拟恢复重建心族中旅饭店,重新建立都江堰市心族旅行社。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