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8个月山西焦炭和煤炭出口额均出现大幅增长

文章来源:山西国资委  发布时间:2008-10-06

  近日,山西省统计局提供的最新消息显示,今年前8个月,山西省焦炭和煤炭出口额均出现了大幅增长,双双超过了150%。

  由于我国限制“两高一资”产品出口,焦炭出口数量呈下降态势。1到8月份,山西省出口焦炭568万吨,同比下降1.6%,但是由于炼焦煤价格大幅上涨以及国际需求增加等因素的影响,焦炭出口价格屡刷新高,出口总额达26亿美元,同比增长152.3%。焦炭价格上涨使得国内、国外焦炭价差进一步扩大,企业出口意愿强烈,从而使得焦炭出口数量反弹,关税调控抑制焦炭出口的政策效果衰减。从煤炭出口看,不断上涨的煤炭价格使得煤炭企业出口动力十足,煤炭出口一举扭转了负增长的局面,其中,出口328万吨,同比增长29.5%,出口总额4.8亿美元,同比增长158.1%。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