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外经集团承建越南山洞热电厂项目动工

文章来源:上海国资委  发布时间:2008-09-28
  由中国上海外经集团承建的越南北江省山洞热电厂11月29日在此间正式开工兴建。

  越南工业部副部长阮春水在开工仪式上发表讲话说,在电力需求日益增加的情况下,山洞热电厂的建设具有重大意义。它不仅有助于缓解越南北方供电紧张局面,而且还能向南方提供电力。他希望参与工程建设的越中双方紧密合作,确保工程如期、高质量地完成。
  中国驻越南大使齐建国在讲话中表示,多年来,上海外经集团非常重视同越南企业的合作,先后参加了岘港转桥、河内国家体育场的建设,目前正在参加越南国家会议中心的建设,赢得了越南合作伙伴的信任。山洞热电厂是中越两国最高领导人见证下签署的项目之一,中方将尽最大努力与越方合作,确保工程质量和进度。

  山洞热电厂总投资额超过两亿美元。中方承建的两个发电机组的投资额约为1.7亿美元,其中85%的资金为中方贷款。电厂建成投产后预计每年可向越南国家电网提供12亿千瓦时电力。

  据国有的越南电力公司预计,越南未来几年仍将面临电力紧缺局面。目前越南正加紧建设热电或水电站,并从中国进口电力,以满足国内需求。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