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汽控股公司大兴采育零部件产业基地奠基

文章来源:北京国资委  发布时间:2008-09-28
    9月26日,北汽控股公司所属海纳川汽车部件公司“采育零部件产业基地”奠基仪式在大兴采育镇开发区隆重举行。

    北汽控股公司为落实“走集团化发展道路,实现跨越式发展”的战略,实行产业整合,打造产业发展平台,推进产业的规模化、集群化、集团化的发展,并重点提出打造零部件发展平台,建设包括大兴采育在内的产业发展园区,形成汽车零部件高端产业,适应北京汽车工业发展的形势要求。根据规划,海纳川公司先后同北京大兴采育、北京顺义杨镇、北京怀柔庙城三地政府签订了合作协议书,建设零部件产业园区,三地园区合计计划规划产业园区3200亩,其中采育1400亩。采育基地的开工奠基仪式,标志着北京汽车零部件产业基地进入了全面建设阶段,同时也标志着零部件企业入住园区的工作全面启动。采育基地首期开发主要用于北汽模塑、北京李尔、IAC三个项目的厂区入住,随着园区建设的深入,将分期、分批开展其他零部件项目园区入住工作。

    产业基地建成后,北京汽车零部件将推进产业化、集群化、集团化的运营模式,产业基地毗邻北京四大主机厂,实现了对主机厂的零距离配套和即时沟通的便利,降低了主机厂的采购物流成本,对本地配套率的提升起到了重要的作用。

    在拉动区域经济增长方面,零部件产业园区的形成,将成为大兴采育区域经济发展的重要载体,它通过发挥规模经济的集聚效应,可以实现资源的集约化利用,降低治理成本,带动当地的就业和税收,促进当地经济结构调整,进一步加速当地的经济资源循环,繁荣区域经济,为首都经济的发展做出贡献。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