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阳钢管深加工产业区成湖南首家以企业为依托的园区

文章来源:红网  发布时间:2008-09-26
  “作为全省首家以企业为依托举办的园区,衡阳钢管深加工产业聚集区在不到两年的时间里,迅速崛起成为一个延伸钢管产业、年产值达18亿元的专业性配套产业园区,实属难能可贵。”衡阳市蒸湘区区委书记唐文峰接受“解放思想在湖南”采访团的采访时,自豪地向我们介绍起坐落在该区的衡阳钢管深加工产业聚集区。
  
  “衡阳钢管深加工产业聚集区是解放思想、求实创新的成果。它最大的亮点就是把依靠政府办园区变为依托龙头企业办园区。”衡钢副总经理胡克勤说。
  
  “现在是政府为企业提供服务,在决策中只提意见,并不干涉企业的活动,聚集区建设的决定权掌握在企业自己手中。”蒸湘区区长陈树生介绍,政府专门组建了一支服务小组,主动服务衡钢,“现在企业的项目由衡钢自己考核决定,选择何种项目由企业自己把关。”经过几年的努力,目前衡钢深加工产业聚集区已建成总面积为11.18万平方米的标准厂房5栋,第6座厂房也正在建设中。衡钢的关联产业由最初的小规模管材加工,发展到14个种类60多个品种,年管材加工能力发展到50万吨,逐步形成了以衡钢为核心的管材配套加工群。
  
  到2007年底,衡钢配套企业已达24家,总投资超过10亿元,完成销售收入突破12亿元,实现税收近亿元,形成了独具特色的“蒸湘工业板块”。蒸湘区负责人介绍,衡阳钢管深加工产业聚集区计划新增土地1000亩,再引进15~20个高效型、清洁型、可循环型钢管深加工项目,预计“十一五”期末聚集区可实现销售收入100亿元。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