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联想携手首钢 “笔记本大学”成招牌

文章来源:计世网  发布时间:2008-09-26

  25日,联想和首钢培训中心在北京举行主题为“助力首钢信息化,共建培训平台”的签约仪式,共建“笔记本大学”。此后,联想将为首钢培训中心提供相应的笔记本产品及配套的解决方案,而首钢培训中心将凭借“笔记本大学”这种新的教学模式,培养更多、更优秀的专业技术人才,助力首钢信息化建设。

  据了解,它以笔记本电脑为终端载体,以有线及无线网络为基础环境,将网络增值产品、教学应用产品等有效地捆绑其上,组成师生不可或缺的校园数字平台,并不断满足师生在校期间学习、交流、应用的需要。它将改变传统的固定时间、固定地点的面对面的学习方式,以学生为中心,让学生根据不同情况选择最有效、最简便的沟通方式,提高学校效率。

  联想童夫尧表示:“联想是绿叶,首钢是红花。联想将协助首钢培训中心,提供相应的笔记本产品及配套的解决方案。凭借‘笔记本大学’这种新的教育模式培育更多、更优秀的高级职业技术人才”。

  首钢毛武博士表示:“‘笔记本大学’并非是商业模式合作,它是更先进的教育模式,‘笔记本大学’的运作模式对传统教育产业的促进显而易见”。首钢教育中心王传雪表示:“如今的教育模式应该适应现今的网络社会,学校要从硬件软件等方面与时俱进。以后,学生自选课程,自选专业将得以实现”。

  当笔记本电脑在性能与价格都已经与台式电脑相差无几时,笔记本电脑在移动和无线方面的巨大优势得意展现。通过市场运作,部分学生慕名来到“笔记本大学”上学,可如今大部分的大学教育尚不能和实际工作接轨,学生在学校“信息化”“无线化”的环境中究竟能否比普通教育机构模式环境下有更多收获?我们将长期关注。

  如何真正提高学生的整体素质,是助力教育机构信息化的根本,“硬件”改善“应试”不变的现状成为教育机构的“顽疾”。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