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滦股份与加拿大德华国际矿业集团共同投资设立开滦德华公司

文章来源:国际煤炭网  发布时间:2008-09-25
    9月19日,开滦股份公司与加拿大德华国际矿业集团公司在北京签署协议,共同投资设立开滦德华公司,并由该公司对加拿大盖森煤田进行勘探。其中,公司投资总额为初始出资51加元和勘探期间追加投资550万美元。

    开滦德华公司的初始注册资本为100加元,公司出资占其注册资本的51%。地质勘探项目投资总额为5,050万美元,在勘探期间,公司和德华公司分别以550万美元现金和盖森煤田全部资产(228km2共22个区块的矿业权及其他相关资产)及所有权益作价4,500万美元投资进行勘探。双方同意,除注册资本以外的投入资金作为向开滦德华公司提供的借款和贷款,有权依法收取利息或有关的费用。

    按照双方协议约定,盖森煤田开发项目分两阶段进行,第一阶段,双方共同出资在加拿大注册组建开滦德华公司,由该公司先实施盖森煤田BD区的地质勘探工作,以进一步查清该区域煤田的地质、水文和瓦斯情况并确定煤质煤种,同时为环境评价提供相应的资料;第二阶段,根据地质勘探结果确定下一步开发工作。

    开滦股份表示,如果地质勘探工程结果表明该煤田煤炭资源为优质焦煤和/或肥煤,开发技术可行、经济合理,符合公司的投资评价标准,且公司愿意开发该煤田,则由合资公司或者双方新成立的合资开发公司或双方协商确定的其他主体在BD区投资建设年产精煤200万吨矿井,然后再开发盖森煤田其它区域和加拿大其他省份的煤炭资源,以形成千万吨级的生产能力和规模。

    如果地质勘探工程结果表明该煤田不符合公司的投资标准,则德华公司无条件退还公司累计向合资公司投入的资金,且在德华公司全部退还公司投入的资金后,公司退出合资公司,合资公司由德华公司接管和负责,地质勘探成果归德华公司所有。

    德华公司是中国在北美开发煤炭资源的公司,合法拥有加拿大盖森煤田煤炭资源的矿业权。盖森煤田煤种以炼焦煤为主。该煤田位于加拿大哥伦比亚省东北部,总面积228km2,煤田共划分为四个区域,其中Bri-Dowling区(以下简称“BD区”)的勘探程度较高。依据美国Norwest公司出具的《BD区地质报告》,该区煤炭储量为2.84亿吨,其中:已验证储量为1.41亿吨(为测定储量与推算储量之和),另外还有1.43亿吨的推断储量。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