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与三兄弟省及央企签订5份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文章来源:山西国资委  发布时间:2008-09-25
  9月16日下午,山西省委常委、副省长李小鹏在迎泽宾馆会见出席第二届中国(太原)国际煤炭与能源新产业博览会的山东、河北、湖南代表团领导,并代表省政府与三省签订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当日,省政府与华能集团、国家开发投资公司签订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根据协议,山西与山东今后将在现代农业方面相互合作、相互促进,利用山东平台进一步推进山西特色农产品与华东市场及国际市场对接;不断加强在能源领域的合作,积极推进煤电基地和电网建设;进一步完善两省铁路合作发展规划,积极推进山西中南部出海通道铁路、港口建设合作;优先配置资源,促进两省产业结构优化升级;全面推进旅游合作,共同打造省际无障碍旅游;加快两省高等院校和科研院所的合作,推动文化和人才交流;推进科技文献、科技信息、专家库等基础性科技教育资源的联网共享,逐步建立两省科技项目合作机制和成果转化平台。

  山西与河北双方今后将加快构建省际综合交通体系;加强水利方面的合作协调、合作关系;鼓励煤炭、电力项目的合作开发,促进两省在煤炭、电力、石化、煤层气等能源产品的产销合作,实现优势互补。将重点鼓励两省企业在煤化工领域扩大合作,支持两省企业在钢铁、装备制作等领域开展多层次的技术交流;全面推进旅游业的合作,共同策划和推广精品旅游线路,打造区域旅游品牌,建立两省共享旅游信息库,推进两省无障碍旅游;重点支持建立农业龙头企业的合作机制,加强农业科技开发、特色农业开发,以及农产品生产、加工、销售的合作,开辟两省农产品 '绿色通道'。

  山西与湖南经济战略合作将进一步推进两省在文化产业方面的交流和共同发展,双方将在煤炭、电力领域建立长期稳定的合作关系,加强在装备制造业方面的合作,在现代农业领域全面携手,共同开拓市场。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