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贵钢开展系列活动庆祝建厂五十周年

文章来源:贵州国资委  发布时间:2008-09-24

  2008年9月12日,贵阳特殊钢有限责任公司迎来建厂五十周年的纪念日。贵钢于1958年建厂,当年投产并在9月12日轧制第一条钢材,结束了贵州不产钢的历史。

    五十年间贵钢经历了艰难曲折。但是贵钢人不怕困难,不懈探索企业建设、发展的道路,实现了“由普转特”的战略转型,建成了全国的钎钢生产和研发基地。2002年在企业领导班子面临生产经营陷入低谷的困难,迎难而上,坚持“不相信贵钢搞不好”的坚定信念和“不服输、诚实干”的精神,以科学管理、稳定队伍、持续改革的措施治理企业,带领广大职工艰苦奋斗,节衣缩食搞改造,先后完成装备先进、产品升级、效率提高、环境友好的奋斗目标,使历经沧桑的老国企焕发出勃勃的生机。

    贵钢开展了一系列简朴、热烈的建厂周年纪念活动,主要有启动仪式、收集和展示纪念文章和图片、技能比赛、文艺演出、体育竞技、温暖工程、走访老职工等。企业一边抓好凝冻灾后重建与发展工作,一边紧锣密鼓组织厂庆活动。各生产单位在完成生产任务的间隙,紧张组织排练,精心安排竞赛,展现了企业职工的新风貌。厂道旁陈列数十块展板,丰富图片、文字展现着贵钢50年的发展变迁以及近几年的巨大变化,吸引了行人驻足观看;行走在厂区的上下班工人,腰板挺直,脸上洋溢着自豪和自信的神色。

    9月12日,庆祝大会把贵钢厂庆活动推向了高潮。大会以回顾、感恩、展望为主题,总结过去五十年的奋斗经历,展现今后的发展方向和奋斗目标。贵钢董事长、党委书记胡支国发表了题为《坚持科学发展,再创时代新业,为建设一个有特色竞争力的现代化贵钢而奋斗》的讲话,希望贵钢广大职工“以坚定、坚韧、坚强的特殊钢品质去迎接任何挑战,坚持科学发展,再创时代新业,为建设一个有特色竞争力的现代化贵钢而继续努力奋斗”。

    厂庆大会邀请了长期以来关心、帮助和支持贵钢发展的上级领导同志,将青春和汗水奉献在贵钢土地上的企业老领导和老同志,在关键时刻对贵钢不离不弃的业务伙伴,为贵钢的改革发展做出贡献和牺牲的职工代表,向他们表示衷心的感谢。大会还表彰一批先进生产(工作)人员。会场气氛喜气、热烈,场内掌声阵阵,展现了贵钢人热情和积极、向上的精神。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