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元集团制定措施确保市民饮用放心奶

文章来源:北京国资委  发布时间:2008-09-19
  9月16日,国家质检总局通报了全国22家奶制品企业涉69批次婴幼儿奶粉中检出三聚氰胺的抽检结果,作为北京乳制品企业,北京三元集团有限责任公司高度重视,立即召开会议,传达国家质检总局检查结果通报,要求所属奶业生产加工企业,严格奶源生产管理,严格检测程序,严格质量控制,确保食品安全。并提出三项措施确保奶制品安全:一是按照北京市委、市政府有关部门的会议精神,积极配合国家质检总局等部门开展产品检测,认真接受各方面的监督检查。二是严格乳制品产品的自检工作。三元集团所属的乳品生产加工企业,从奶牛的饲料饲养、原料奶收购、乳制品加工等各个环节,都要加强检测,实现质量全程可控。新购置了一批针对三聚氰胺的检测设备,对产品进行专项检测,确保乳制品的安全。三是按照有关部门要求,积极组织生产,增加市场短缺乳品的产量,保证市场供应。

  多年来,三元集团公司始终坚持质量立市、诚信为本,对广大消费者负责,严格按照欧盟标准,生产高质量的三元牛奶。由于企业拥有从奶牛育种、养殖到加工一整套完整的奶业产业链,和质量全程控制的检测体系,特别是拥有现代化集约化的3.5万头奶牛养殖基地,奶源得到有效的保证。因此,在这次国家和北京市多个部门采取多种方式,对其生产的多批次产品进行的抽检中,产品均为合格。此次三鹿奶粉事件披露后,三元集团公司立即组织所有管理人员和技术人员深入到各生产和检测环节,进行自查自检,梳理质量管理的工作流程,完善质量监测体系。员工们放弃了中秋休假与家人团聚,加班加点进行生产,确保首都市场,确保广大消费者饮用放心牛奶。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